Monday, June 25, 2012

細水長流

下午,在車上,收音機裡,DJ 淡淡的説出他的一個朋友,也是一個DJ,一個歌手,一個妻子,一個抑鬰症的病人,昨天在家裡的窗口一躍而下,結束了自己的生命。我從來没有聽過她的歌, 没有聽過她的節目,而今天能知道她的歌曲,是從她的死訊裡,DJ 播了她的成名之作,淡然的音韻,一個已逝去的人,陽光和車外流動的景物,那聲音、那音樂,份外的幽怨,很動聽的音樂啊。現在,「若你雙眼是深海,你已經浸沒我,誰令我現能去愛,你已否知道麼,我感激我們遇見,在今生像河與海,你那臂彎溶匯結合我,盛我在內 ......」那美麗的餘音仍在腦海裡蕩漾。

雖然是如此的遇見,也許這就是缘份為妳的歌曲帶來了多一個知音人,蔡齡齡,may your soul rest in peace,我為妳祈禱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一首好歌。許多年前聽過﹐深深被歌詞和婉轉的歌聲打動﹐"為流入滔滔大海﹐方會安心而存在" 可惜, 我一直以為是彭羚的歌﹐找了很久也找不到。拒料前晚這首歌的原唱者是以這種方式來告別知音。祝她一路好走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