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12

擁抱極古極今極未來(三)

舊的照片,久不久拿出來回味一下就可以了

我想以「..... 那時代的精神,你不喜歡,不要緊,但都得接受.....」來解釋一下「擁抱」。

擁抱是 embrace 或者 to embrace。你不會隨便擁抱吧?我想你會擁抱你的愛人。擁抱所愛,擁抱你人生的時光。Embrace 這個字也可以解釋作接受,而且是正面的,熱誠的。To embrace 可以是勇於接受人生的悲歡離合、失敗成功。

現在其實是不斷前進的,管他過往的風光,歷史已經給我下了定論。我們可以不時回頭看一看,就像我喜歡久不久拿我以往獨身時旅行拍過的照片回味一下。但當下、現在做些甚麼好?

希臘哲學家 Epicurus 認為 happiness 為人生所求。怎樣達至快樂?名成利就,榮華富貴好,但不及遠離痛苦,也不及世俗地追求喜悅,片刻的友情、愛情、美食,在花園中談天說地,期盼將來。在我來說,不妨多點音樂。


當下既然只是瞬間,我也不便多言了,讓我們冷靜地凝視當下,細意聆聽 Kevin Kern 的 The Enchanted Garden,想一想,當下如 Epicurus 般,在魔幻般的花園裡同友人享受吉光片羽的快樂人生,真的感動得想哭了。









(待續)

2 comments:

  1. 看你放在地上的照片﹐勾起以前我到Robert Lam沖晒心愛的幻燈片的回憶﹐那上下的留白﹐那濃得化不開的人間色彩。你說得對﹐過去已成歷史一部份﹐不能改變﹐hope to learn to be a better person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Trisha, 很高興知道原來妳都是愛影相的。無獨有偶,我以前都去 Robert Lam 晒幻燈片的,他們晒得很出色,那些相片中有些系 Robert Lam 晒的。我也覺得幻燈片的色彩和層次比負片好,而現在的數碼照片在層次上較為強差人意。希望能多點分享吓。

      Clemente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