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6, 2013

秋色人間

Thomas Moran 的 Autumn Landscape
秋天到來了。週末看網上友人的部落,傾聽悠揚的樂韻。呼吸清新乾燥的空氣,在影像和音樂裡,思念着多年前在異國渡過的秋天。蘇格蘭特别灰冷的景色。京都漫山紅業,參拜佛寺神社,古都連空氣都有沉香的味道。羅特島的深秋,布朗大學大門前散下的一地落葉,陽光下一片金黄。

剛巧人生的美事,都要在這個時候發生,難怪這是一個美的季節。而那一點凉意,一地黄葉,加上一陣小雨,一刻的感觸,這個季節,又要愁煞路人。

哀愁還是喜樂,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主觀感覺,人是主觀的,因為不可能不主觀。我可以用盡筆墨描述我腦海中的圖畫,但那幅圖畫,只有在我的腦中,只有我才知道是何模樣,是 Van Gogh 的班爛,還是Caspar David Friedrich 的冷沉,是 Norman Rockwell 的熱閙,定系 Edward Hopper 的蒼凉。也許,就只需要一紙田園裡的絢麗金黄,就是我心中的落葉季節,沉醉秋色人間。

Ernesto Cortazar 一曲 As the Sun Rises 陪伴着我渡過這個週日的晚上。


4 comments:

  1. 漫山紅葉黃葉,金秋讓人神往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plies
    1. I love autumn gold and that's why I always love to travel in this season.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