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1, 2012

陽光般的愛的旋律



個多星期以來所聽的音樂,儘管動聽深刻,然而大多講述生離死别,或者由生離死别帶來,又或作者對生離死别耿耿於懷的心情流露曲中的,是那種「孤猿坐啼墳上月,且須一盡杯中酒」的凄凄之景。

這幾天,都在黄金般燦爛的陽光下散步,天氣縱使熱得透不過氣來,但陽光始终比陰霾來得令人心情愉快,烈日下不期然令我想起 Every Little Thing,就想聽點陽光的音樂,聽多些關於愛的歌曲。

ELT 的持田香織,微笑總是天真爛漫,舉止溫柔世故,這個日本女孩子,穿和暖的、色彩奪目繽紛的衣服也好,穿冷冷的、純潔素凈的衣服也好,就切切實實是一個 urbanist「簡單是美」的形像,聽着伊藤一朗的結他,多年如是,有點木訥的親切笑容,這對配搭,渾然天成。

在那天寫及「未來」的時候,曾找來他們一曲之「宙 -そら-」作結,覺得暖意洋溢,心胸泰然,那時心裡充盈永恒之念,乍看MV裡一景一物,彷如可蘭天國,今日找到了台灣的歌詞翻譯,譯者把歌詞幻化成一篇散文。


心裡,在我心裡 ,總是有著閃爍光輝的、滿滿的感謝之意

在晚霞中逐漸暗淡的那一抹雲朵,總有一刻, 
會被湛藍蒼鬱的夜晚所吞噬,虛幻地悄然消逝。 
悲傷,不知從何處隱隱約約地,突然湧現, 
想要去愛,僅此而已,明明只是如此而已, 
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有時失去才是開始, 
如此相信著,開始接受一切,同時確認著未來,生存下去。 

心裡,在我的心裡,總是存在著重要的、閃閃發光的確實存在的東西。 
縱然感到不知所措,也想深愛這,不會持續到永遠的每一天, 
與你相逢之後,一定能變得更堅強。 

總有一天我一定會…訴說著總有一天我一定會…看不見未來的每一天,
若懷抱著期待,有時會覺得害怕,而放開了雙手,要相信,不要害怕, 
不要因為太過信任而疏遠,無法遺忘,將幾乎盈溢而出的溫柔, 
化為力量,蛻變重生,活著、活下去。 
只要希望的前方,夢想仍然持續,仰望天空, 
用這手心感受,心中充滿感謝。 

因為我們無論何時,無論任何時候,一定都不是孤單一人。 
心裡,在我的心裡,總是存在著重要的、閃閃發光的確實存在的東西, 
縱然感到不知所措,也想深愛這不會持續到永遠的每一天。 
只要有你、有溫柔, 我就能生存下去。

下,嗯,我留戀 worldly 的「都市」生活,想分享劇集「全開ガール」(全開女孩)的愛的故事,帶來 アイガアル(有愛在這裡)MV 的片段,可以一次過看持田小姐穿著多套不同的衣服呢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