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12

仙境人間

在網上讀了翁美玲的初戀男友 (一位荷蘭年輕人) Rob 思念她的網誌,有種超時空的感覺,讀完了,想從仙境返回人生,但仙境不竟太美了,多留一陣無妨。

有多一點的經歷,令一個人與別不同,翁美玲在劍橋長大,在英國念書、成長、戀愛,令她不只是一個「藝員」,有與別不同的氣質,不大看電視的我對翁小姐的認識只是浮光掠影,到了她逝世,消息帶來一點震蕩,但畢竟對她認識太少,感覺模糊。今天,機緣給我讀到 Rob 對她三十年的思念,把他與她的戀愛用平和的文字紀錄下來,這是怎麼的一種心境? Rob 不帶強烈色彩的文字令故事讀得意外地舒暢,加上那些舊照片,襯托起來,彷彿那個時候的顏色就是這樣淡然,唯那愛的感覺沒有退色。

愛不一定是佔有,也不必日夕不離,遙遠地理上的阻礙也無損愛,一個赤子之心的戀愛,是最難忘懷啊。據 Rob 所說,翁小姐離去前的一晚,遺言最後一句是以英文寫的 'Darling, I love you',這代表甚麼是一個謎團,沒有人知道,沒可能知道,猜測一下,不作定論,把自己的答案藏於心中,一段愛情可以因為分手而消失,但曾經愛過那件事是永遠不會消息的,那最後的遺言,留待永恆作為見證好了。

John Denver 的 Today,有一句歌詞,意思是,要千萬年後,滄海桑田,才會忘記我的喜樂,甘貽的當下 (a million tomorrows shall all pass away ere I forget all the joy that is mine, today)。




3 comments:

  1. 你說的超時空的感覺﹐我非常有同感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謝介紹翁美玲的blog,我也很喜歡她!Today 是我第一首學彈結他的歌,只有四個chord,很容易,第一次自彈自唱,很好玩!eh! 可否在Comment setting 的 show verification 到 tick "NO",留comment好麻煩呀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