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3, 2012

西新宿遲來的聖誕

東京 Gordon Ramsay 菜式味道帶出的景致如後期的 Turner,顏色斑斕強烈,拼貼成一幅傑作


東京我去過十數次,每一次都有新的體驗。我比較奇怪,對酒店的要求甚高,而要求的原則亦非實效主義者可以明白的。我選擇酒店不要地點方便,但酒店內的客人必須乎合我對文明人的要求,我也要酒店的氛圍、歷史 (或者經歷)、建築令我來者如歸,心靈舒泰,可以融入酒店的過去之中,也令我避開我不想見到的人物事物,所以,某些酒店我系無法住宿的。以往我都住帝國酒店,有次帝國滿室,下榻銀座西洋,服務一樣無微不至,地方靜逸安寧。今次太太決定,選擇了西新宿的公園凱悅 (Park Hyatt Tokyo)。Park Hyatt 的品牌應該譯作「柏悅」,惟我覺得「公園凱悅」比較「動聽」。

東京的公園凱悅由於電影《迷失東京》 (Lost In Translation) 而一舉成名。我曾經為「追女仔」,訂了那裡的 New York Grill 和女友慶祝生日。New York Grill 的食物、服務和景觀無可挑剔,那晚女友叫的山形牛排,高味
無可形容,我肯定再也無法在其他地方食到烹調得更好的牛排了。New York Grill 一切完美,惟價錢略貴,建議一眾男士,非誠勿請女孩子到此進餐。

今次真正住在那裡,酒店位於 Park Tower 的 41 樓,私隱度高,沒有太多人「出沒」,裝璜恰到好處,簡約而貴氣,感覺舒泰,令人可以把靈魂拋到九霄雲外,樂而忘憂(太忘憂令我在附近 KDDIビル的郵便局提款後,忘记带走提款卡)。

跑到新宿站旁的 Tower Records,隨意走走聽聽,到了 avant-pop 的 section,一大堆不曾聽過的名字,隨手拿起耳機聽一下,不聽則可,一聽不可自拔,那是日本一神祕音樂人 Serph 的新大碟 Winter Alchemy。第一首歌就是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的 variation (變奏)。冰冷而漂亮的電音,如跳躍奔跑,快慢不一的節拍,隨時間遞進,Serph 出道幾年,不知何許人也,從未現場演奏,就這樣,瑰麗的音符裡就多添一份神祕的浪漫,聽者當下迷醉不已。

去年因為家事,不能在東京渡聖誕,
緣份要在西新宿給我獻奏一首動聽的聖誕曲調,算是一份遲來的聖誕禮物,更在東京 (汐留) 的 Gordon Ramsay 吃了一頓味覺如攀登北海道十勝連峰、山巒起伏的晚餐。Gordon Ramsay 地獄廚神,其東京分店的主廚前田慎也,的確有點像 Ramsay 本人,那份誇耀味道的和諧和衝突的固執,猶如油畫中強烈顏色對比,菜式味道帶出的景致如後期的 Turner,顏色斑斕強烈,拼貼成一幅傑作,加上一杯 Billecart-Salmon 的 Champagne,醉中欣賞的是攀上高峰落霞繽紛,在仍有點寒意得東京,渡過一個心靈的聖誕。

Serph 的電音聖誕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