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2

羽田的「北翼」 之旅

2010 年 2 月 2 日一篇文章,未曾在部落發表:

滯留東京成田機場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昨日(2010 年 2月 1 日)舉行「結束露宿成田空港」記者會,今日將入境日本。據說馮正虎捨不得成田機場 「這段時間那麼多人,那麼多的幫助,這裡充滿了愛,這兒也是我的家。」

試想想,每晚馮正虎躺在一塵不染的機場内,看著漂亮的 JAL 及 ANA 空姐的風姿,手上一杯日版的 Cup Needle 合味道杯麵, 大口大口喝著冰凍的 Suntory 罐裝咖啡。在腦海中朦朦朧朧地浮現出還是 20 歲的中森明菜唱著她的 Oricon 冠軍歌「北翼」
(北ウイング)

"Love is a mystery 愛は ミステリー..... We are in the heart....Magic....Forever mystery, I can hold you deep in my heart....Love is a mystery...."

此情此境,誰還會掛念黑口黑面的東航空姐及像個滿身銅臭的「暴發戶」的上海虹橋機場?馮君說「這兒也是我的家」是有其道理的
我想他說的是真心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當年今日,311 後的東京,依舊絕代風華,還加添了一份堅毅的 urbanist 精神。看看日本,再看太平洋那邊廂,有人感恩節搶玩具,開槍殺人,如果你要我接受民族生来平等、無分優劣,還需努力!

今年的 1月28日,我又踏上東京之旅,要看看羽田的北翼了,當然,不像歌詞般 ,今夜一人旅たつ


聽聽中森明菜的「北翼」 (北ウイング) 吧( 1984 年 1 月 1 日發賣。)



1 comment:

  1. 恭喜發財!http://luan-invest.blogspot.com/2012/01/blog-post_23.html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