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8, 2014

我的店子


想開店,但没有衝勁去找資料,於是,想搞一家網店永遠停留再構思階段。終於一個做網上生意的朋友介紹了一個叫 hk.one-pos.com  的平台給我。One POS 為一個免費的 point of sales 系統供應商,做小生意的,可以下載他們免費的 POS 系統來用,處理交易和管理存貨。到了生意大了,要擴張了,需要用到更複雜的系統和器材,例如多店舖管理,他們才收費。那是很好的主意概念。

找了一個週末,努力把網頁完成。原來要做一家網店,有這樣的平台,開始是不難的,很容易就建立了網頁,事關全部都是現成的版面,只要跟着做就可以了。然後,再要把付款系统安裝上去,這個正在研究怎樣去做。現在只可以做本地生意,倘若是外地訂單,要以電郵把賬單傳出去,用 Paypal 結算。不過 Paypal 收 3% 手續費,不是小生意可以負担。

目前,我想生意主要是朋友的關照,希望從不斷的摸索中可以找到一個成功的模式,開托客源吧。這又要回到要把好的貨品,客户喜歡的産品放上店去。現在,全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—— 這也不錯,好像 Monocle 的 Tyler Brûlé,Monocle 雜誌的意思就是 Tyler 從他自己的眼睛望出去的世界,這本雜誌就要代表 Tyler 和他團隊的哲學和觀點,人家崇拜的就是他的創見,他認為好的物事。但願,我的客户來到店裡,目的就是想聽一聽我想甚麽,喜歡甚麽,為甚麽要買一叠懷紙放再皮包内,這張 CD 的音樂是怎樣的動聽,一支墨水筆的魅力又何在。

雪中的 Ely 主教堂,冰冷的照片,我卻覺得莫名的舒泰,就用了來做店子的封面。請來我的店參觀一下。

http://zerotester.one-pos.com/




8 comments:

  1. congratulations! I'm sure it'll work out. I trust your taste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祝賀開張大吉, 榮升老闆. 睇啱就幫襯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恭喜開張大吉﹗喜歡你說 "訪尋世間的美好物事我們永無休止。" 等待你更多美好的發現﹗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