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13

與 The Piano Guys 相遇

走進香港唱片的古典房,本想找 The Copenhagen Ring Cycle 的 DVD,忽然掛在牆上的 Harbeth 揚聲器播出悦耳得不能抗拒的大提琴和鋼琴音樂,幽怨嗎?喜樂嗎?激情嗎?説不出來啊!節奏緊凑得連呼吸都得静止下來,Harbeth 的音色是多麽要人迷醉,絲綢般的柔軟,寶石般的晶瑩,我登時瞄向 Now Playing 架上的CD,發現了一張 The Piano Guys 的專輯。新的编曲把時代的氣息注滿了那首古典名作,新舊的音楷競艷、融和、此起彼落,音樂在節拍中如蘭花綻放,聽完了一首樂曲,我放下了 Ring Cycle,默然離開了房間,實無法忘記那琴聲。明天再到唱片店一次,把那隻 CD 帶回家去。


3 comments:

  1. 我想問你在香港那裡買的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想問你在香港那裡買的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在旺角女人街的 Win Win 唱片店買的。系Hong Kong Records 都見過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