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7, 2012

心靈上的快樂聖誕

聖誕假期時間過得飛快,本來的閲讀計劃無法完成,但和朋友在家裡共聚,得著良多,友人中有的喜歡駕車,有的熱愛音樂,也有像我一樣「周身瘾」(甚麽都感興 趣),聚會談天説地,甚麽都傾,也聽了不少的音樂,無論是收音機裡的日、韓聖誕歌曲,朋友帶來以前從未聽過的小提琴作品,或者是在舊 iPod 内海頓『疾風怒濤』的交响曲,我都用來裝飾著聖誕的時光。

聖誕是基督教的節日,既然是基督教的節日,如果没有了基督教的元素,聖誕節的本質和意義就失去了,剩下商人教你怎樣多使錢和那種乏味的 Season's Greetings,淪落到只是假期兩天。我愛聖誕是因為耶稣降生帶來的希望的故事,無論那是不是事實,此刻無關宏旨,最重要的是,聖誕氛圍那安祥温暖的感覺為人帶來希望,不錯,聖誕是希望的節日,是要留在家裡渡過的,和家人吃一合意的頓晚餐,無論是否教徒,都一同到教堂望子夜彌撒,體會人間最簡單的,確是最美好的事,有了平安和希望,才是一個快樂而有恩寵的聖誕。

明天踏上心的故鄕京都之旅,繼續我的心靈上美的追尋。趁夜深的時份,聽一首我很喜歡的聖誕歌,傷感的調子,正好用來送别二〇一二年的聖誕。

辛島美登里的 《Silent Eve》。祝願大家新年進步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