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7, 2010

愛的速度 (The Velocity of Love)

很喜歡 Suzanne Ciani 的音樂。Ciani 為義大利美籍鋼琴家,正統音樂訓練出身,有一段時間從事電子音樂的創作,作品包括 Meco 版本 Star Wars 主題音樂的聲效及眾多電影原聲音樂,近年回歸 acoustic。

Ciani 有首舊純音樂作品 The Velocity of Love 顯淺而細味,悠揚寫意,愛的速度,就是慢味愛的過程,速度徐緩,走過之處,要深刻難忘。我喜歡俗《愛的速度》多少因為它帶著希臘電子輕音樂大師 Yanni 的曲式,以簡單、響亮而濃郁的鋼琴調劑冰冷的電子音階,相當 Yannisque。Yanni 是我年青時代至愛的輕音樂家,不少經典之作的餘韻,如英航的廣告音樂,還不時在腦海中蕩漾(still lingering in my mind)。

題外話 - 我認識有個年青人叫 Yanni ,他曾經在我舊公司當兼職,是一個不錯的青年(我說得他不錯,他一定錯不了)。我問他的名字是否希臘名,他一臉驚訝,可能他身邊朋輩太無知吧(他年紀的人不少都是很無知的)。但是有一樣我不知道的,他告訴我,Yanni 就是英文的 John。

The Velocity of Love.................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Jh7HXGHPEQ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